舟の辰星

只为真情献绝唱

【翼喜•印迹】社会实践 之 警务体验-1

私设:(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景零街(篮球梦幻城某街道)警局 中 各位警员

(让喜羊羊和虎翼分别挡了一次恶霸丢球的)浣熊:小青。

=————正文————=

“...志愿服务去,去拿学分?小翼,我...我不是不同意你去,但是...你知道当个警察有多...可能遇到危险吗?”

虎爸强装镇定,但他,还是能被听出一点儿声音中的颤抖。

“所以,你在担心我咯?”

“...我不可能不。”他转头去收拾今天带回来的,买回来的一大批主食。

关键是,你想好。

...

“诶诶小翼,还有,你...别随便出什么任务,听到没有!”

那不就没趣了嘛。

嘁,我才不呢,改个时候还能在他们...

那儿有篮球场吗?

他想问虎爸,但得到了个模糊的回答。罢了,反正自己也是去哪儿找乐子的。

为什么是警局呢?

虎翼很清楚他自己认为什么东西比较帅,以前,他以为一条脖子上挂的链子,两只环一只耳朵一只尾巴,已经够酷了,但直到他碰到了替小浣熊挡下一球的喜羊羊,什么都变了。

...

“篮球,可不是让你用来欺负人的!”

何止呢。

那才酷,不是因为配枪,不是因为秘密会议,也不在于间谍碟中谍般的扑朔,反派的冷冽什么的,而在于,他觉得自己终于能做点事了。

...

“喂,喜羊羊——”

他打给喜羊羊,喜羊羊正好闲了,想着干脆就和虎翼聊一会儿。

于是一只羊就在电话那头听到了一只虎毅然且认真的决定。

...

“那,你去哪儿?”喜羊羊隔着电话,还是问了。

“景零街警局,嘿嘿,听说那儿出任务什么的最多。”虎翼不假思索。

“嘿?巧了,噗嘻嘻。”

“笑什么你...干嘛,我去警局很好笑啊?等我到时候拿一只手铐站着你就知道威风...”

“不是不是...”喜羊羊笑归笑,解释还得连忙解释,“我只是,嘿,我也在那儿拿学分——而且明天就去!”

电话那头呆了半晌。

...

嘟,嘟,嘟,嘟——

挂了电话,一只虎兴奋得手舞足蹈。

虎爸几乎没见过他这么兴奋冲动过,除了所有和篮球有关系的事儿。

...

(某聊天平台)

[小铃铛] 人呢,挂我电话?

[如虎添翼] 啊哟我不是故意的啦 你 去干什么去打算?

[小铃铛] 我也不清楚,看看吧

[如虎添翼]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我们在哪儿见面?总得碰个头吧?

喜羊羊想了想,这是个挺不错的耍虎机会。

[小铃铛] 第一缕晨光升起来的时候,怎么样?

那头一只虎沉寂片刻。

[如虎添翼] 来就来,谁怕谁?

...

“傻羊,喂,我在这儿呢!”

喜羊羊下了共享电车还在左顾右盼,看这只虎在哪儿,哪知道虎翼早都等着他了,只不过坐在了旁边一个石墩上吃着肉饼当早餐。

喜羊羊找了有五分钟了。

“你几时到啊,比我早?”

“那还用问,看都看出来了吧?”虎翼送进最后一口肉,指着旁边一熊大爷经营的早餐店,“喏,那儿可以买早餐——我去帮你买一份?”

“...啊,不用了嘛,我都吃好了。”喜羊羊拽住刚想跑过去的虎翼。

第一缕晨光投射在虎翼和喜羊羊的脚上,从鞋上爬蔓上来。

随着警务办的开门声,他们看向同一个方向。

大门口。

...

“哥哥你好——”

考虑到虎翼痞帅的样貌还是很容易被怀疑什么的,喜羊羊想了想,最后还是自己先去了,留一只虎悠哉哉跟在后边,信步踏着。

“嗯?怎么...”他转过脑袋,“你,你是,喜羊羊?”

我没看错吧?

“怎么...也,也用不着大惊小怪吧?”

虎翼旁边跟上补一刀。

“没,没事,他是喜羊羊...呃,篮球城的明星之一了呢,刚看完他们对滑翔机队的一场比赛,喜羊羊打得可强悍了——”那警员小哥一时间说得有些激动。

“用你介绍,嘁,真是的——”虎翼眼神往旁边扫。

“你...”小哥愕然。

“他叫虎翼。”喜羊羊补一句。

“虎翼?!”小哥似乎有点儿不相信。

“嗯,我们来做志愿服务的,怎么了,很吃惊么?”虎翼眼神回回来,略带点儿笑看着这小哥。

“...选我们这边?我们...嘶...”

那小哥似乎为了难。

...

进来吧——

一只浣熊给我们带了路。

“喜羊羊,虎翼,你俩...嘿,可能你们都不记得了,但,我儿子,听说他被欺负,你们经常给把那些恶棍赶跑,篮球城主一街那儿...”

“等等,你是...”喜羊羊一惊。

“是,是他,”虎翼本来还打算再跟喜羊羊一会儿,这下,见到熟人,他走到喜羊羊边上,顺带打个招呼,“小青爸,好久不见呐!”

“小...小青?”喜羊羊一时间有点儿愕讶,“是,是那只小小只的小浣熊嘛?”

“还猜呢喜羊羊,”虎翼拍拍那浣熊的后背,他转过来,喜羊羊才看到了他的面部,和那小浣熊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好吧。

这下他俩算是更来劲了。

...

“来几天呐?”浣熊爸热情问问,正要带他们去刚给他们腾出来的一间简易休息室。

“我们...”喜羊羊显然还在思索。

“好歹等一波高峰嘛,参与点儿,跑跑腿,有个机会才算是,是吧喜羊羊?”

他壮壮喜羊羊胆儿,一锤给到喜羊羊后背,胆儿壮没壮起来不知道,这背可能就有点儿酸啦。

“嘶...嗯是的先生...”喜羊羊几乎是给他俩夹在中间走的。

“当自己家,那么客气干啥子,”浣熊爸爽朗地笑笑,“喏,我们到了。”

哇啊——

席子铺好,还有床头柜,小桌,小灯,这儿像个营地。

虽然说是板房。

...

他们在晚上的街头出门儿值班,已经第三天了。

早上的活干完,这两天虎翼提的一天多拿点儿学分,就让他和喜羊羊一起出任务咯,守一条街,带着个对讲器,异常立报。

“矮,哟,早知道就是坐在这儿,还不如不出来接这个班,在营地体育场打打篮球多好...”虎翼难免嘟囔两句,“这个不能戴,那个不能戴...”

他脖子上没挂着那条链了,戴那个,恐怕是不被允许的呗!

“有点儿耐心嘛...”喜羊羊还在看来车。

“什么嘛...耐心是什么,能吃还是能换钱?”虎翼无聊透了,即便知道这个玩笑很古,也好歹能为清冷地伫立着的街灯添点儿喧嚣。

“...”喜羊羊有点儿无语,眼珠往旁边撇了撇才大概知道怎么对付虎翼,“学分,能换学分...”

他不经意叹了口气。

这没被一心浮想联翩的虎翼注意到,或许是叹得小声了些吧。

“...还是好无聊啊——”

虎的眼神转向喜羊羊。

他忽然发觉这羊白净的发丝,反着夜晚街边路灯的丝丝,还挺漂亮。

不如说小羊整个人儿似乎都那么耐看。

...

“...嘿,喂喜羊羊,”虎翼终于站了起来。

他倚着追捕用的摩托车,问也不用问,肯定是虎翼本翼开,“反正没人,嘿...”

站在一旁看车流看得似乎出了神的喜羊羊这才懂虎翼在说什么。

他喜羊羊的腰腹,白白嫩嫩,很快便被虎翼揽到了爪地下,一虎爪趁着月色不注意,便能轻松从喜羊羊制服下边溜进去。

...

“嗖——呜——”

却被突如其来的飞驰车辆一瞬间阻断了,阻隔了他们原本就半闲不闲的状态。

“喜,喜羊羊?”

事情忽然有趣了起来,至少虎翼终于看到点儿平常不一样的东西了

“这是,在玩儿鬼火...嗯,我看见了...”

“...嘁,来得这么‘是时候’,看我等下逮到了不好好收拾他们。”

虎翼哪会乐意,关于刚到手想好好享用的,小羊那个节骨眼上,却被这么几车飙车党给给打乱了。

...

“...出任务吗?请指示,完毕!”

“出。”电话那头一声,大概是浣熊爸,这天,他决定多值会儿班,也算是看在虎翼和喜羊羊他俩居然同步到这儿来什么来着...对,来社会实践的,嗯。

...

“...上车,我们走。”

事不宜迟,登时虎翼便跨上摩托。

...

就这点儿技术,还飙车呢——

虎翼带点儿轻蔑地斜视被逼停的“超速骑手”们。

带着车,那只需要一手截停一个,一人一张罚单,一份罚金,还高高兴兴呼叫了支援,顺利铐了一个,算是他俩大功一件。

...

他们骑着车走了,当然,虎翼本来想挡在喜羊羊前边的,谁知道他非要坐自己前面呢。

“打着赤膊,都入冬了,不冷嘛?”喜羊羊戏着问道。

“...嘿~你,你管我,”一下子给虎翼搞尬了,“得了吧,你就是想坐我前边来吧?”

“啊我,我有那么明显么?”

“还不够明显么,”虎翼得逞般笑笑,“看看你都贴我胸口上贴了多久了,怎么,后边趴着还不够舒服,手一直在干嘛这是,往哪儿摸呢,嗯?”

“大腿而已...诶~”

虎翼不提醒喜羊羊也许还没注意到,这下子,虎翼可算是自己把小羊的手往自己大腿内侧拽了,虽然他甚至手都没离开车把手。

这下好了,一只虎心思没法专心在开车上了。

他们这晚上就近回了虎翼家,洗漱毕,舒舒服服就能往床上躺下去了。

...

“刚才不是很主动么,现在可以了,来呗?”

我又不是不允许。

哈欠...有点困了,呼...

我先睡了,你随意...呼,呜——

他伸了个懒腰,想要夹手回来的那刻却感觉到自己腋下被什么东西擦过,很快就到后背去了。

...

“唔...虎翼你今天...挺不错的嘛——”

“彼此彼此,呼...想抱?那可别怪我用力嗷?”虎翼调道。

“尽管来,我堂堂警员喜羊羊会怕了你这只混混小虎崽?”

诶,哎喂唔——

...

“...你刚才喊我什么?嗯?”

登时,虎翼眉头一锁,双眼轻眯,瞳光似射,锐利地从喜羊羊眉心上一路扫到下巴。

床在喜羊羊被虎翼牢牢压制的挣扎下发出点儿难受的吱呀响声。

大事不好。

“你最好准备好了,因为...呼嘶,哈,你肯定是故意的——最后给你喘口气?”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