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の辰星

只为真情献绝唱

【翼喜•微甜】墨菲定律

[背景介绍]墨菲定律:只要想着坏事会发生,那这件事儿就极有可能发生了。

=————正文————=

惨了...不会真考这种题目吧...

万能的磁场和电场,总能组合出不一样的惊喜,这不,喜羊羊前一晚自己也推导了,就着参考书也熟悉了许许多多样子的组合,可他偏偏要在进考场的前一步忽然想到万一他用电生磁生电,再来个自耦变压器,接在一个闭合回路里,问他动态电路变化,这东西,不说来不来得及分析了,就是一次转化和输送的分析出错,半边天基本上塌了,就。

...

他喜羊羊忐忑不安地进了考场。

...

千万不要错太多选择题啊否则这次考试就完蛋了,选择题崩了真很影响心态的...

“...好了同学们,接下来进行本学期最终的理综考试,考试成绩将记入你们本学期的操行参考分数...”

台上是监考他们班的老师,虽然说只是照着考试规章条例要念一遍,仍不影响喜羊羊紧张不已的手在颤抖。

听说这次考试还是某某机构出的题,喜羊羊老早便刷过好几套卷子,那个机构出版的,那题目的角度不是一般的险恶。

结果,试卷一下来。

...

做得还挺顺利?嘿,可能就是我想多了吧...

“考试结束时间到,请考生立即放下笔,停止答题,并将试卷,草稿纸和...”宣读的声儿掩盖住了喜羊羊盖笔盖的那声儿,和他伸个懒腰,放肆地轻轻喊了一声。

考得真好,这次保准能九十!

...

隔天晚上准备放学的时候,纸质版答案发了下来。

...什么?哎,为什么,这是...

足以让喜羊羊在回家的路上,看着答案,一面拍自己脑门。

为什么会有这种很违背现实的,这是,两个磁场一往上一往下撞一起居然没中和,什么鬼玩意放在中间给他隔开了就分开两边分析——关键他为什么下面还有个看起来很像和别的部分串联的并联电路啊...

小羊当串联分析了。

完了。

...

走回家的路上,他有些失落。

哪知道刚好碰到了拍着篮球回家的虎翼。

他今天去训练?

没有啊,他在考场,自己还见他考完试出来呢——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就是了。

“...虎,虎翼。”

他喊了一下前面发出响动的虎崽子。

“嗯?”

听这声音别提多熟悉了,立马把头就侧回来了,看看喜羊羊,“挺巧的。”

是挺巧的。

不对啊我在说什么啊,笨蛋虎翼又把我晃过去了,哈,本来以为这次不会了。

“...你刚才说我什么,嗯?”

...我刚才竟然说出了声?

“哎哎,咳,唔——”

喜羊羊这会儿被虎翼扣着脖子了,一副惹了黑社会大哥的画面。

“...我说,我...你...你今天太酷了...呜,松开,松开点儿,呃...放手喂笨蛋虎翼!”

这才让虎翼苦笑着松开了手。

...

“...虎翼...”

小羊好不容易脑袋抬起来点儿,没那么沮丧了,看着虎翼,是个人都看得出这一脸的无助和失落。

差点没让虎翼想是不是自己刚才不小心让他不高兴了。

“你...知道墨菲定律吗...”

他不知道虎翼听到这定律两个字就有点烦,但又碍于是喜羊羊,他愣是憋了一下,憋下去了点儿烦劲儿,奈何他管不住他烦躁得摇晃的尾巴。

“什么东西,说内容。”

“...就是...唉,我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就,十有八九会是真的...”

倒让虎翼听得意外地挺有兴趣,双手撑在胸口前边,他等着喜羊羊多讲讲。

“你是说...”

“...今天的考试,唉...”

虎翼苦笑笑。

试都考完了等分数出来得了呗,还东想西想,搞得自己跟见了鬼似的。

他没说出来,只一只爪子伸过去,给小羊整理了一下有点儿乱了的头发。

...

“...所以...我不知道...”

“嘁,我还不是...”虎翼这会儿笑了,“每次想我就玩一会我爸应该不会发现,大不了看见他车灯过来了我就装作路人,结果他什么时候到我后面的我都不知道,揪我耳朵,贼疼...嗬,嘶...”

耳朵现在还有感觉呢,似乎吧,但也许是被虎爸揪多了,这会儿就是喜羊羊放手上去捏两下他都能当没事的样儿,大概就是了。

想想现在倒不会有这种事儿了,但,坏事想啥来啥这可不是个生活偶然,至少对虎翼来说,他认为不是。

这下子喜羊羊也信了。

那什么乱七八糟的定律看来还挺真的,嘁。

“...墨菲定律啦,笨蛋虎翼...”

...

“...喂,喜...”

“嗯?诶哎...”他喜羊羊很快又被虎翼把住衣口了,“咳我...”

“...第二次了噢?故意的吧,喜羊羊?”

虎翼本来那虎气就痞帅,这下子,让喜羊羊只感觉虎翼好像在他面前整只虎变大了点儿。

“...我...不是,我是,我...”

“嗯?不是故意的,就是有意的呗?”

“我没有...嗯唔唔——”

喜羊羊刚想辩解点什么,便被兴致刚发的虎翼栓住了整个脖子。

...

“...唔...呜唔嗯唔,唔唔...”(你带我去哪,别...)

“...嗯?说什么?我没听清噢?”

只是喜羊羊被虎翼这么抓着,他看虎翼尾巴的动静看得一清二楚,就那有节奏大幅度晃的尾巴,论谁还看不出来虎翼这会高兴呢嘛。

...

“...喜,今天就我来给你上一课...那就是,嗬,我虎翼,要教会你怎么样喊别人...尤其是我啊,喜...”

惨了...

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居然就在这时候,他不知道被拽到了哪个巷子里,靠着墙壁,面前就是那只威风凛凛的虎翼。

...

“...你...不会想吃了我,特地把我抓到这谁都看不见的地方私吞?”

尽管嘴上逞逞,他还是会本能地害怕。

“嗯?不吃你?你还记得你刚才说的那什么定律吗?什么墨什么定律?”

所以,哈,保命?做梦吧你喜羊羊...嗬——哈啊...

正好让他今天打篮球没发泄出去的劲儿在这好好释放一下啊。

一口锐利的虎牙轻轻在小羊脖子上摁下去了。

...

让虎翼挺有计谋得逞的感觉的,尽管他压制的只是一只手无寸铁的小羊。

虎翼手里抱着的那颗篮球,被暂时丢到了一边,正好被一块放地上的大石头卡住。

“...疼?放心叫呗,这附近除了你我,可没别的人...嘿,叫多大声,也没人来救你的啊喜...嗬,唔嗯呐...”

评论(10)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