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の辰星

只为真情献绝唱

【胜喜•微甜】还不放弃吗

[灰喜党别打我球球了xwx]

[微微ooc歉]

———————————————

...是这样吗?

“...是啊,喜羊羊,你是不知道啊,当时本大王第一次去劝队长的时候,他固执着非要一打三,刚开始,我是担心他先会被他的队友质疑,直到我看着他们凝重的神色,再加上...”

“嗯...我猜猜,你也参战了?”

是啊...

也是因为我就算最后累倒了,还是抱着劝动他的希望,劝他考虑考虑团队,他觉着我和他观念不合,就...把我...赶出了狼队。

[喜羊羊]那...细说说那场比赛?

[灰太狼]...害,没什么好说的,队长一打我和玉,壮三太狼,我们一分没得...队长他慢慢地拿了10分,看起来还一点儿也不见累,汗倒是出了不少...

很难想象这是怎样强大的身体素质。

是啊...

也许这就是他打个人篮球的自信吧——无视体力消耗的干扰般横冲直撞,全神贯注,难怪他能把每一分力气都用在刀刃上。

...

[喜羊羊]所以,阿胜,是这样吗?

坐在他边上的球胜狼凝神,似乎陷入了沉思。

[喜羊羊]...反正我不信。

可让球胜狼小吃了一惊。

尽管他并不把这些东西表露在面上,他还是转了头,侧眼去看旁边的喜羊羊,看着这只小羊有神的海蓝色瞳孔望着面前的街角篮球场——他们正在旁边坐着呢。

...刚才你说什么?

[喜羊羊]...干嘛,这么容不得我挑战你的实力?

小羊起身活动两下筋骨,抱起自带的篮球,便向球胜狼下了战书。

球胜狼只觉得眼前这只小羊大概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无奈地笑笑,眼一闭,脑袋一低,径直哼了一声。

[球胜狼]...我...只是不想让你白费力气。

[喜羊羊]诶?

[球胜狼]...想用篮球赢我,你还是再练练先吧。

喜羊羊自然是不乐意的。

[喜羊羊]...啊,什么,你怕了?

调皮的小羊似乎时刻能把球胜狼反将上一军,着实一招命中了球胜狼要害,再对上白狼的目光,腾腾的杀气中分明多了几丝决毅,死死锁定了眼前这只小羊羔子。

[球胜狼]...我,怕了?

而如此反应,却正中喜羊羊的下怀。

他甚至故意准备好让球胜狼起身后一把给他的篮球躲了去,在自己手里掂着。

球胜狼终究还是理智了点儿。他在最后和守护者队在草原篮球杯打之前,确实,他个人篮球的观念是从未被击垮的,那时候他这么让灰太狼叫两个和自己打一场,现在想想也觉得自己那样宣战的行为是真的幼稚。

他顿了顿,把篮球塞回给小羊,自己趁着小羊无手抵抗,给他环住脖子抱了上去。

[球胜狼]...听话,喜,我们回家...

低头,一双碧蓝色,神采奕奕的瞳孔,冰一般,似要冰封喜羊羊瞳孔中蓝色的海。

然而,冰川融化后,冰水还是要流回大海的。

喜羊羊轻轻推开了球胜狼抱着的手。

见喜羊羊执意要开战,球胜狼没法。大晚上的,夜幕降临了整座城市的上空,周围没什么人,四下环绕起白狼冰封般的叹息声。

但是喜羊羊已经下了决心探探球胜狼的底。

[球胜狼]...唉,开球吧。

稍微陪你玩玩吧,如果这是你坚定想要的,的话。

[喜羊羊]...对不起啦。

砰!

[球胜狼]没什么的。

球落地一声响,激起两道闪电,瞬间在篮球场上左右撺掇。

个人战的话,自然球胜狼是不能不贴身防了,让喜羊羊一时半会找不到过掉他的空隙——怎么可能被他就这样找到,喜羊羊自己实际上想起灰太狼说的,自己也知道想要得分,即便是拿分的MVP,此时倒也难上加难。

和草原篮球杯那时候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至少现在让喜羊羊感觉到的,球胜狼一转眼便掠过了他的视线,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另一侧就摸走了喜羊羊手里刚传热了的球。

自己却是拿了球,出了三分,站定了,扑扑地拍几下球,看着追上来防守的喜羊羊。

[球胜狼]...还是要比吗?

多多少少,小羊感受到了吃力,不过,嘿,谁让他下了这个决心呢。

[喜羊羊]...比,就比,来啊——

呃...

暗紫色的焰火似乎在小羊周身游走。

再回过头来,球胜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他身侧闪过去了。

哼!

抬脚便是金色电闪般的爆发速度,冲了上去,却是还没能和球胜狼拉近距离,眼睁睁看着他高高跃起,坠手一扣,狠狠地砸在篮筐上,稳稳拿下一球。

喜羊羊怔了一会儿。

[球胜狼]...听话。

不听。

继续!

球胜狼无奈。

半小时,不,可以说全程全速,对于喜羊羊来说,像是一口气打了三个小时比赛一般,他只感觉从来没这么吃力过。

晚上八点半,不用加班的灰太狼关掉公司亮着的最后一盏灯,几乎是拖着身子走着回家。

队...长?!

呃喜羊羊??

他不明白怎么回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要做点什么,喜羊羊明显已经跟不上队长的节拍,过,也没法过,就是防,也没法防住突进和变向并驾齐驱熟练至极的球胜狼,更何况,以他对球胜狼的了解,球胜狼现在,恐怕是完全上头了。

直到他注意到了球胜狼也偶尔停一会儿。

准确来说,进了一球,他会停一下,停好一会儿,这一会儿,他也不拍球,就看着喜羊羊,看着他从撑着自己的膝盖到能站直身子,走两步,才走过去,把球给到喜羊羊手上,让他开球。

再靠近点儿,倒是听得更真切了。

“还要继续吗?”

“...继续...”

...很快又是一球结束——背身扣篮,把喜羊羊也扣回了地面。

也许球胜狼表露出来的是那副冰冷的面孔,但在小羊甚至累得坐下来仰头喘气,还在说着要继续的傻话,球胜狼捏球的手一次比一次用力。

[球胜狼]...够了!

你想干什么,喜羊羊...

这次,他没有把球给喜羊羊了,他把球举得老高,高到喜羊羊够不到的地方。

喜羊羊站起来,踮起脚来够。

却是站都没站稳,一下子反而扑回了球胜狼的肩膀上。

篮球也在球胜狼高举的那只手一下抖动之下,掉到了一边。

哒,哒,哒。

...

那是...你的心跳吗?

疲惫的喜羊羊已经顾不得自己贴着什么了——他倒庆幸这是球胜狼,具有一只那么平稳的心跳,虽然一身汗吧——他出的汗明显是比自己少的。

你...不累吗?

微微奶奶的,带着间歇喘气的热气吐在球胜狼身上,声音,被他听到。

球胜狼自是无奈地笑了笑。

甚至连气也不见球胜狼喘。

倒让灰太狼松了一口气,尽管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喜羊羊会在跟队长打球,他也得早点回去休息了,转身刚准备走。

“喂,灰太狼,是你吧?”

...!!

“队...队长?”

过来,你现在不赶吧?

...怎,怎么了?

...

[球胜狼]...我有点累了,你,背一下他,跟我走一路。

...队长累了?

这是怎么都不可能的事情吧。

还占了他一点心思才明白球胜狼的意思。

白狼怀里的小羊安安静静地躺着,在背到灰太狼背后之前,心跳,大抵恢复平稳了,呼吸,也是。

[灰太狼]...好吧队长。

去哪儿?

[球胜狼]...狼队训练营也可以,或者干脆,就带到我家吧。

...

今天怎么回事啊这是?

灰太狼如是对球胜狼问道。

我也,不清楚。

说不清楚了,自己还在安排着等下怎么好好把小羊打理一番。

总之,我是顺着他的意思走的,什么意思的话,你不如直接问他吧。

————————————

球胜狼...原来这么厉害啊...

那看来,我还得努力才是了。

...

[球胜狼]...还要继续吗?

[喜羊羊]...嘿,当然啦...当然想像你一样强了啊...

小羊几乎团成了一团。

...

[球胜狼]...烈羊羊把你教得挺好,嗬...

缓缓揉着绵软的羊毛,那时常凝冰的神色也渐渐软了下来,让他不自主地微微笑了笑。

安心睡吧,喜羊羊,累了,就安心休息。

还想打篮球的话,随时,我都可以。

别像今天这样干傻事了。

干嘛...还动来动去的,你想躺哪儿...

话音没落,小羊便把头直接顶在了他下巴下面,脸埋在白狼胸口上,好像那里是他的家一样,平稳地呼吸着,带动气流在球胜狼周围扰动。

有力的手臂逐渐在小羊后背扣紧,让小羊占据了他的胸口,果冻般软弹的腹部贴在自己坚实的腹肌上,保存着温度,涌流到小羊全身上下。

安心睡吧。

晚安...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