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の辰星

只为真情献绝唱

【翼喜生活短】害我紧张得出汗-1

...噢对了喜羊羊,过两天有我们一场篮球比赛...友谊赛,来看看吗?

...

这天晚上喜羊羊照常辅导完虎翼的作业——放寒假了,最近虎翼的活动自然多了起来,这不,虎教练刚通知烈虎队全体成员说他约到了国外来的一支球队,本来说是来这里旅游,听说了篮球梦幻城,这就赶过来了,明晚到,后天就可以较量一场——友谊为主。

“嗯...我,过两天有个项目,得去学校做实验呐。”

虎翼怔了一会儿。

那...

“或者我跟村长说一声,明天把实验做了,就可以啦!”

本来自己就想问问喜羊羊明天还有一天,这事儿能不能提早的,现在看来,这只小羊还是懂自己的心思的。

“...嗯,嘿,好啊,那过两天,街角篮球场。”

...咦?

我还以为外国来的会在场馆里面打呢。

“开玩笑嘛,国外哪还像我们这样在馆子里打,可多没意思——要我说,露天的打的才叫有味道啊!”

也是,他们那儿比我们这拥挤的都市更有条件布置开阔的场地,嗯,好吧,街角篮球场,我会到的。

“...早上九点钟噢,喜羊羊?”

“啊哈哈,知道啦。”

挥了挥手,虎翼和喜羊羊简单道了个别。

说着,喜羊羊照常回家休息去了。

...

“...所以我说喜羊羊啊,这就是为什么不好提前了,你看看,这罐蛋白质都没有处理完成,拿什么来研究这种细菌呢啊...”

目前蛋白质的状态基本已经是分散开来的了,只是其中几个氨基酸单元的R基基团还需要和焦亚硫酸共热一下,这样冒险可能会实验失败,概率还不小。

“...试试吧。”

说着,小羊就把一恒压滴液漏斗的蛋白质倒进了三颈烧瓶里边。

...咕,咕咕...

搅,搅一下,诶哟不行,那边...

村长慢羊羊着急地张望,尽管他相信喜羊羊的动手能力,处理这种情况还是可能忙不过来,他连忙帮忙稳住旁边因为反应振动过于剧烈而将要松脱的关节,一边不忘叨叨喜羊羊。

...

随着溶液慢慢变得透明,析出并沉到试管底部的沉淀被小羊过滤出来,村长还在蒸发皿那儿拿着玻璃棒戳捣那里面的碎渣,微微泛点儿紫色。

“...但是这样的话,细菌不好吸收啊...”

“没办法,”喜羊羊叹气道,“这已经差不多是可以预料的最好的情况了。”

可能明天要晚几分钟到了,这种细菌得先把他接种培养了,明天九点...不,可能还要等多几分钟,等细菌的状态稳定下来。

这样第二天不太好安排啊...

喜羊羊这天晚上睡觉时候脑子里还在翻来覆去,可惜最终得出的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他对于现在的情况束手无策。

虎翼...我可能晚点到。

=————隔天————=

...村长,你看看。

“...嗯...还可以,喜羊羊,你是怎么想到的啊?”村长和蔼地笑了笑,脸上明显浮着点儿对小羊冒险行为的担忧,但这确实成功了,细菌代谢物没有泄露。

“...怎么想到的?我...不知道,但我现在赶时间,走了村长!”

慢羊羊追到实验室门口。

“哎你去哪儿啊喜羊羊...”

...这孩子,就没见他那么着急过啊。

...

顺路回家,嗯...毛巾,水,噢,还有这个...

小羊特地买了包鱼干。

来看看虎翼你是不是真的猫吧?

小羊自己出了点汗,但还是一路赶过去了。

上午九点十分,小羊背了个运动挎包就赶出了门。

...

他总算在街角篮球场边上坐下来了。

这会儿,他看着刚打热火的虎翼,自己好歹还有点儿时间擦擦汗,整理一下自己的样子——至少不能让他看出来自己刚忙完别的事,不然可不好说他会不会分心了——他就把那条毛巾从包里拿出来,本来想擦把汗,后面想了想,还是把这条毛巾放了回去,自己拿包包装纸,抽一张出来,擦了额头,往鼻梁上,嘴边上的细密小汗珠吸,尽管汗滴子也不算多,在他往颈上擦过一遍后,也能让整张纸湿的差不多了。

放下纸,正好看见虎翼送球上篮,又进一球。

国外来的?

小羊听说过他们——剑齿虎队,问过旁边来围观的群众,九个十个里才有一个说自己听过,好像叫什么...刃虎队?

小羊这才想起了教练烈羊羊之前跟他们提过自己去国外旅游的时候也恰好遇见过一只...生性凶猛的虎队,剑齿虎组成的队伍,用他那时候的话说,带头的泰瑞虎总看起来像是能把他给吃了似的,尽管他知道这只是个玩笑,可打起球来,泰瑞虎总能灵活之中披露着凶悍,主要通过横撞的方式逼开对手。

再看场上,既然是...带头,那,应该就是虎翼面前这个了。

然而他猜错的概率是很大的。

虎翼面对的也是一只灵活的剑齿虎。

可以说,速度和自己爆发的时候差不多快,但如果说要比脑子,他看起来就像时时刻刻都在被虎翼耍得两圈,兜了两个转就把他给甩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不说,还容易分心——虎翼就算绕不过他,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球都不在虎翼手上了,趁他略微惊讶之余,虎翼早都跑出去了,再次从虎威手里接过球,趁那只小虎奔过来之前,三分外一个远投——假投,真传,毕竟这个角度虎翼知道自己不太有把握投进,正好,虎天就在篮筐边上,果然冲起来在剑齿虎队拦到球之前,插一只手进去捧到球便借着身子跳冲的劲儿往篮筐上扣。

还可以啊虎翼...

小羊笑笑,在旁边跟着吃瓜群众喝彩了起来,观众的声音下去了,小羊还不忘在旁边喊一句话让虎翼加油,同时嘛,让虎翼知道自己到了。

虎翼斜眼就看到了小羊,自是朝着他笑了笑,两指顶在脑门子上后竖着一打出去,示意小羊看他表演。

喜羊羊可还算兴奋,但到底还是脚尖打着地,手撑在膝盖上,看戏般看了起来。

如果说,喜羊羊认为剑齿虎队只是这点儿实力,那他可就又搞错一次了。

从虎翼有时候被打乱的脚步来看,剑齿虎队在过人方面还真有所研究,尤其是虎山面前故意安排一个也不算太壮的剑齿虎,这一刻他拿到了球,却被虎山拦在了前面。

场旁边还坐了个剑齿虎队的替补,块头不算小。

“泰瑞,传出去!”

...泰...瑞?

小羊自知尴尬地笑了笑。

那虎翼...

再看回虎翼和那小剑齿虎兜场子,虎翼想进三分线去,却愣是被那虎走到哪里拦到哪里,虽然说,巧合地利用了他张开的胯下一传球过人——把那小虎惹急了——被小虎紧咬在身后,虎翼发觉后,投篮之时故意侧身跳开他,都险些被他一晃手过来撩到球,给球打偏了航向。

嗖——噗。

那小虎不服气地出了口鼻息,看着虎翼挑衅般地看着自己,对视一刻后,跑开了去。

那小虎也不是等闲的料,他和虎翼可以说是看起来五五开,但喜羊羊总感觉虎翼打得更轻松些,直到终于中场休息——喜羊羊再一看表,竟然不知不觉就九点五十了。

友谊赛,自然不用像比赛那样严格卡时间,但看着已经被汗水润湿的虎翼,脖颈周的细绒被汗水粘几乎附在了皮肤上,面颊侧的长绒也一撮一撮地簇聚着,冒着尖儿,其中一个尖还挂着一小滴水珠子。

...他居然还撩了本来就免不了湿的衣服起来往额头上擦掉点儿汗珠子,这下,精瘦的腹上结实精巧的腹肌构成的景象,不知有意无意,便清晰呈现在小羊眼前了。

...

“...几时到的啊,喜羊羊?”

“...我...”

还好小羊注意到了点儿虎翼那种明知故问的挑逗般的语气,再看看虎翼这一刻爽朗地笑得好像阴谋得逞的脸,更让喜羊羊径直往虎翼挺拔的胸脯上轻轻捶了一拳。

“...早就注意到我在旁边了,是吧?”

“喂,我还没动手呢...”虎翼双手撑在胸口前面,“你还不是,在旁边坐了十多分钟才跟着那帮吃瓜来的,来...来炒点儿气氛呐。”

害我紧张得出汗,这十分钟,还以为是我看错了呢。

说着,虎翼傲傲地侧过头去,故意不看小羊,却忽然感受到了什么东西就往自己脖子上敷。

好像是毛巾?

侧过脑袋一看,那就是毛巾,一只羊拿着,就给自己擦了上去,就瞬间让虎翼失了措。

那给自己擦汗的小羊倒是不慌不忙,细心地清理着虎翼颈周的汗珠。

...坏,还在我后面,明摆着不给我捶回你一拳了呗?

虎翼如是转过头,醋般吐道。

...

完全没注意到烈虎队已经聚在了虎翼背后偷偷说点儿小话。

当然,不重要。

...

又不是不到你面前。

“...呐,水。”

虎翼看了看水,抬头看了看眼前天真的小羊,微微笑了笑,一把接过,顺手揉了揉小羊毛绒的脑袋。

“...喂哎哎,好了...”

好什么...

他就把小羊径直拉了过来,悄悄耳语了一句什么后,自己拧开水,咕嘟嘟喝了起来。

...

“...闻到味儿了噢,喜羊羊?带了什么好东西啊?”

要不是虎翼往下扫一眼喜羊羊背着的挎包,这个距离,看得更像虎翼给小羊耳尖咬住了,就差嚼嚼吞下肚子了。

...

你赢了比赛,就给你吃。

...还真是猫,纯种的猫。

只不过啊,有一身花皮,有几分帅气,有几分实力,关键,就在他有那样看起来就可靠的气质,无论是从物理上说,还是从精神上说。

上场前,他回了最后一次头。

“...说好了,我赢就是我的吃的了,嗯?”

小羊笑着点点头。

但过后才意识到自己又被虎翼摆了一道。

这下算是把自己给兜装出去了。

评论(8)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