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の辰星

只为真情献绝唱

【翼喜生活短】也许你需要呢

背景:羊虎同校,在篮球梦幻城

在你需要的时候,朋友会在你身边。

也许你需要这一次的援手呢。

这会让你克服困难的路,至少走少一两个弯。

累的时候,就在那朋友的亭子里坐坐吧。

=————正文————=

“...虎翼?”

下课铃响了有一段时间了,喜羊羊起来伸了个懒腰,才注意到虎翼这会儿居然坐着在研究题目——这是那道他听旁边好多人议论说写不出来那道。

但他赶在下课铃前一秒算了出来,后边一展开答案,竟然还算对了。

他松一口气,站了起来。

虎翼就坐他前边一桌。

他很少看见虎翼这么定定坐着。

毕竟自从自己下课习惯出去走走开始,他一直会看到虎翼在外边活动,要么拿球在和别人一来一回地揍,要么一个跑一个追,时常满头大汗地上课回到教室。还好那股子汗味不会让喜羊羊太难受。

似乎里边溶了麻痹药一般吧,用小羊的话来形容。刚开始第一口可能会不习惯,虎翼之前那会儿坐下来靠近他的时候,不过他发现自己竟然一会儿就习惯了。

这会儿倒是不见这只虎活动了。

要么说,难得见他学习呢。

“...这题啊...虎翼,这题没意思...”

熟悉的声音,才把虎翼的注意力带离了一点,他斜眼看着喜羊羊。

“什么没意思,你做出来了?”

“是啊,”喜羊羊双手插了口袋,“...就非常难想,算起来倒是式子不复杂,你看,就这样...”

小羊刚想给虎翼一点儿提示什么的,伸出来的手就被虎翼摁在了桌上,没让他指指点点。

“...喜,我自己写,刚才已经有另外的思路了...嗯...”

他费了点劲把小羊的手腾开。

“不需要我帮一下?”

“...不需要。”

虎崽子也许天生就这样,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这么闯,难,那就挑战呗,大不了做出来了回顾过程的时候给自己长点教训。

虎翼宁愿这样。

只是他看着喜羊羊还在他旁边,站了一会儿。

“...也许你需要呢,嘿嘿。”

喜羊羊稍微笑了笑,见虎翼执意要这么干,他也不好打扰,只得就这么看着了。

“不,我快想到了...”

这个可以用,这里...两倍,然后三分之二...的这一段长...

他喜羊羊就在旁边听着虎翼口中念叨。

似乎他是知道下课了的。

毕竟旁边多少喧闹声都涌来了。

小羊看着虎翼,自己想了想,还算理解他的性格——他想什么,基本不得到不会善罢甘休的,这才是虎翼的模样。

想了想,他调般捏了捏虎翼在微风下蓬绒的脖颈,打趣般逗逗他,只听见虎翼闷哼一声,一手伸上来挡掉喜羊羊的手,示意他让自己专心一会儿。

好吧。

没走两步,喜羊羊还是忍不住转了头。

“可是...现在下课了,虎翼,你...”

“...我知道。”

这家伙。

喜羊羊随便找了个空位置坐,一边就这么看着虎翼了。

只是,一直到上课铃响,他虎翼就是身子都几乎没动过。

这天,该打篮球的晚上,虎翼和喜羊羊可算是一晚上都不会错过,一直在街角篮球场露面。他们跑得开心,汗如雨下,累也不知道停——和篮球运动接触对他们来说,特别是虎翼,可别提是多自由的事情了。

不过自从他们认识以来,喜羊羊才算是再次在虎翼身上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种族压制——倒也不是太压,只不过虎翼熟练的程度一天一天上来了之后,原本是力量,一次扣篮,虎翼高跃而起,小羊高跃而拦,两手隔着球较劲,瞬间,小羊察觉到虎翼爆发般的炽烈,一下子摁了下去,篮稳稳被他“哐”一声扣下,甚至可以说篮筐都在害怕得颤抖。

小羊落地差点都没站稳,好容易稳了,他还是差虎翼一步拽到篮球,又被他虎翼绕出了三分,一记后仰远投,险些被盖帽,倏一声穿梭下去,一如虎翼往时的远投准心。

当然,多半也有另一个因素,那就是他虎翼下了课,离了学校,学习什么犊子,就扯一边去吧,他基本不在意。

毕竟在学校喜羊羊帮了他挺多的,以至于他现在能在学校基本把作业搞定了,复习什么的,大不了晚上回家睡前看一遍,一整天,过得轻轻松松。

这会儿打篮球也没压力。

谁知道小羊还在想着学校的什么项目实验跑东跑西的呢。

好歹喜羊羊没心不在焉什么的,他俩打得也尽兴。

小羊意识到虎翼成长得很快,他看看虎翼,虎翼在他跟前,球,却在他手上。

“...怎么样,需要我让让你么?”

开玩笑——

喜羊羊不得不承认有被虎翼挑衅到一点。

毕竟他发觉自己有了那种突破的速度。

一赤,一黄,两股暴风,周旋许久,三分线,二分线,篮下,腾跃起来。

“...嗬,也许你需要呢...”

贴防着,虎翼和小羊挨得很近,足够让虎翼这时候低声的话语被喜羊羊听得清楚。

“你...”

他不知道虎翼会在这个时候用他自己玩笑般的一句话回敬他,偏偏在这个时候,利用回忆让自己分心——啪!一球拦下,飞驰脱离喜羊羊摁球的手,打到一边,剩下愕然的喜羊羊,和虎翼同时落了地,看着虎翼跑过去抢球才反应过来。

“...你还真是不知道累呢。”

“你累了?”

反被虎翼侧视一眼笑笑。

“哈,当然没有。”喜羊羊笑笑。

...

回家路上,还可以一同走一路。

两人基本跑动得都累透了,当然,喜羊羊显然喘气更甚。

虎翼侧眼看看他。

他脸涨红了,粉嫩得挺饱满,差不多像个成熟的桃子。

...

“喂...有那么累么,喜,唔...”

尽管自己也有点儿累过了头,他这会儿,走着,还有余力,便支着小羊。

“...虎翼你,我...我自己可以...我自己...不用扶的啦...”

...

虎翼在一盏路灯下停了一会儿。

“嗯?唔...怎么了...呼...”

小羊才注意感觉到自己的汗干得差不多了。

“...也许你需要呢...”

虎翼仍然闪亮着红光的瞳仍然亮得耀眼,这时候,路灯下,斑斑红金交杂,整只虎,显得庄重,有那么一点。

小羊也在这金光下,毛发似被金黄的路灯染了色。

他正对着虎翼,街边,他俩,和路灯投下的影,这个点了,差不多,周围只有他们。

...

“...呼,唔...是啊,也许我需要呢...”

一闭眼,他稍稍往前倾了倾。

...

“嗬,看你,累成这样,真是的...”

他一只爪子一下一下地给小羊顺着脑袋上的毛发。

“...值得,哈,很开心嘛...”

周围一片,街上的灯光,基本只有店门,还有街灯。

“走吧,我陪你...”

“我...没事...可以自己回去的...”

下意识让虎翼低下眼看了看这只小羊。

“累成这样,别犟了,走,我家很近。”

“...不用...”

“总比青青草原近多了吧?”

...这倒是。

喜羊羊无奈地笑了笑。

他知道自己成功被这只虎给拐了的时候,已经晚了。一条街过去,那就是虎翼的家了。

...

咔哒。

开了门,进了屋,月,也不见他们的身影了。

但,这样的话,就是月亮,想是也会放心的吧。

评论(3)

热度(19)